糖蜜腻腻子

【晴汀市逐梦物语(原创都市幻想)】第二十一集:猫玲玲去哪儿了

这个工作日的早上,鹿常起得比他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早,他甚至是这天第一个到达公司的人。当鱼弓长提着水桶上楼,看到只有鹿常一个人在的时候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拿出自己的手机拍了一张照片,发现鹿常可以被留在照片里,并不是幽灵,感叹到:“小鹿啊,你这是打灯笼走铁道——见鬼了呀,咋这么早就来了?”鹿常没有看他,淡淡地回复说:“我不告诉你。”所以鹿常这天到底是有啥打算呢?那就要先回到一天前的晚上了。当时的鹿常正在专心写方案,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电脑屏幕,他想尽快结束这一天的加班。都怪狐经理,他要求鹿常必须在当天赶完方案,同时安排了猫玲玲负责协助。直到鼠莱宝和兔拉拉的电台节目结束,鹿常也还在赶方案,他跟猫玲玲成了当时全公司大楼里仅剩的两个人。只是,这时候的鹿常在拼命码字,但猫玲玲呢?在鹿常身边,猫玲玲的工位上竟然空空荡荡的,不知道她去哪儿了。突然,鹿常的手机铃声响起来了,竟然是猫玲玲打来的电话?鹿常看到猫玲玲的名字,心里一惊,转头一看,这才发现自己的身边没有人,赶紧把电话接了起来。没等猫玲玲先说话,鹿常抢先说到:“喂,玲玲,大晚上的你跑去哪儿了?我刚刚一看身边没人了,吓了我一大跳啊!”猫玲玲在电话那头,显得有些不好意思,她说:“那个,是因为……学长啊……”听到了学长两个字,鹿常赶紧叫停:“Stop!别叫我学长,我真怕了,你要是有啥情况赶紧说!”猫玲玲回复:“就,这个事儿吧,我不太好意思开口……”鹿常听了,感觉有点不可思议,他说:“哟,你原来还有不好意思的事儿啊?”他拿起了自己桌上的一颗瓜子,边磕边说,“来,请讲~”猫玲玲说:“就是那个……我好像吃坏肚子了,下午吃了冰淇淋,晚饭又吃的太辣……反正就是,我现在在厕所嘛,然后……厕所里没纸了,我也没带,所以想让你……”鹿常恍然大悟:“让我给你送纸是吧?”猫玲玲说:“是……是呀,毕竟公司里现在就我们俩了嘛……”鹿常拿起了自己的那包餐巾纸,起身说到:“行行行,我马上来,明天你请我奶茶就好~反正女厕所我也不是没进过。”猫玲玲沉默了两秒,问他:“你说啥?”鹿常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不该说的话,瞪大了眼睛,赶紧敷衍到:“没没没没没没,我说,那个今天的天气不错~我过来了哈~”“好的!谢谢学长!”猫玲玲最后的这两个字,让鹿常心里突然一沉,有了种不祥的预感。猫玲玲在厕所里,听到了门外有脚步声传来,高声喊道:“学长!在这里!快来!”鹿常发现厕所门半开着,加快了脚步,随声应到:“我知道我知道!我进来啊啊啊……”几乎是一秒钟的时间,鹿常的声音从平缓到大叫再到戛然而止,紧跟着的则是一声巨大的闷响、泼水声、金属砸地声,以及鹿常的呻吟:“哎哟喂呀……”原来,猫玲玲这所谓的“没带纸事件”,完全就是故意给鹿常设的一个连环恶作剧。她用让鹿常帮忙送纸来作为借口,诱骗他放下了戒备,快步来到了女厕所门口。在女厕所门口等待鹿常的,是满地的油,以及连接了门两侧的厚厚的透明保鲜膜——猫玲玲特意估测了他身体呈20度后仰时脑袋所在的高度,设置得刚刚好。猫玲玲的呼救,让眼神不太好的鹿常加快了步伐,完全没有注意到地上的油,和门上的保鲜膜。鹿常完美地命中了猫玲玲设置的陷阱,一脚踩在油上,身体失去平衡,以20度后仰的姿势滑行了一小段,脑袋正好撞在了厚厚的保鲜膜上,所以他的惨叫戛然而止了。对了,在那半开的门上,是半桶水,鹿常失去平衡的同时,把门完全踢开,桶里的水顺势倾斜而下,淋了他一身。稍微超出了猫玲玲预期的是,那个桶最后竟然准确砸到了倒在地上的鹿常的脑袋,整个恶作剧一气呵成~为了弥补和安慰鹿常,猫玲玲让鹿常先回家换洗,自己则独自留在公司里完成方案。不过对于鹿常来说呢,这事儿肯定不会这么简单就过去的,他在今天这么早起床,就是为了用一套更加复杂且精彩的恶作剧还以颜色。只是,一直到了上班打卡的时间,他都没有看到猫玲玲的身影,她去哪儿了?鹿常心里有点不平衡了,自己精心策划的反击恶作剧,难道要白费了?还真就白费了,后来狐经理给他安排其他工作任务的时候,告诉了鹿常,猫玲玲请假了。鹿常赶忙追问到,说猫玲玲这次起了多久的假期,得到的回复是他万万没想到的。狐经理告诉他:“不好说,有可能她以后都不会来上班了。她今早提交了一份辞呈,不过我们还没有接受,告诉她再好好考虑一下,三天后再给答复。”此话一出,对于鹿常来说可真是一道晴空霹雳,除了是因为自己的恶作剧派不上用场,感到不甘心之外,他更多的感受竟然是难过。鹿常自己也没有想到,在听到猫玲玲可能不会再来公司上班后,自己最主要的心情竟然是难过和落寞。他曾经很多次在自己的心里默念,让猫玲玲别在来公司折磨她,他甚至还设想过,在猫玲玲离职之后,他要做一些怎样的事情来庆祝。可当这件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,鹿常却一点快乐都感觉不到。狐经理转身离开后,鹿常立刻拨打了猫玲玲的电话,只听到那头传来毫无人情味的系统提示音:“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,请稍后再播。”一直到这天下班,鹿常始终没能联系上猫玲玲。他在五个人的小群里发了消息,告诉大家猫玲玲辞职且联系不上的事情,想问问其他人对此有没有什么眉目。但是所有人的反应都是一筹莫展,包括平常和猫玲玲玩得最多的兔拉拉。兔拉拉设法联系到了猫玲玲的大学辅导员,辅导员只知道猫玲玲最近都没有回学校,猜测可能是回了老家。这些情况使得猫玲玲的现状,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。甚至是接下来的两天里,同样没有人能联系上猫玲玲,她的社媒也一直处于离线状态。眼看着公司给她设定的最后答复期限就要到了,猫玲玲依然是杳无音信……狐经理这一天又给鹿常安排了巨量工作,虽然心里依然很不爽,但鹿常还是默默接下来了。看到他走远了,鹿常小声吐槽到:“没了猫玲玲在旁边,骂这只死狐狸都觉得没意思了。”“听说有人想我了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鹿常的身后传来,是猫玲玲!她回来了!鹿常瞪大了眼睛,脸上尽是无法掩饰的喜悦:“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,你这个坏家伙!”鹿常想要骂她这么多天不回消息,骂她无缘无故失联了这么多天,骂她害得自己精心准备的恶作剧全部泡汤,却发现自己一个字都骂不出口。他有千言万语想要告诉猫玲玲,但最后说出口的只有这么几个字:“你回来了就好。”猫玲玲看到了狐经理又给鹿常塞了一堆工作,很快就回归了自己的工作状态,协助他一起进行工作。男女搭配,干活不累,他们俩这次合作的效率奇高,原本鹿常预估要加班到凌晨才能写完的方案,竟然在下班前就全部完成了!鹿常把文件提交给狐经理时,那个臭狐狸完全不敢相信,而且他甚至无法在这些方案当中挑出刺来,最后只能放鹿常准时下班。他们俩下班后就一起去了奶茶店,之前忙着工作,他还没来得及问猫玲玲这些天的动向呢。现在有空了,他要好好问问。不过,当他们俩一起坐在奶茶店里时,鹿常问的第一个问题却不是猫玲玲前几天的状况,而是问她,为什么今天工作的状态这么好?虽说猫玲玲的实习期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,但按理说,她的能力距离这种手到擒来写方案的程度,还是要差一些啊,今天怎么就这么厉害了?猫玲玲喝了一口奶茶,看着鹿常,笑着说:“因为,我在你的梦里呀。”“什,什么??”鹿常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东西,当他回过神来时,发现自己趴在公司的办公桌上,周围一个人都没有,外边一片漆黑。“难道刚才真的是梦吗,玲玲真的离职了吗?”鹿常不愿意相信这样的现实,大喊:“玲玲!玲玲你在吗?玲玲!”没想到,真的收到了回复,猫玲玲急匆匆地从厕所的方向赶了回来,说:“在在在,我当然在呀!我不是说了,我去厕所了嘛,急啥呢?”鹿常感觉有点恍惚,分不清自己现在是在梦境,还是在现实。但至少,他发现猫玲玲还在公司里,于是回复说:“没事没事,你还在就好。”猫玲玲听完鹿常的这句话,低下了头,说:“不过……可能我明天就不在了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