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蜜腻腻子

【晴汀市逐梦物语(原创都市幻想)】:第二十集:大停电

伴随着一声齐刷刷的“哦豁”,晴汀市遭遇了一次大停电。“大家都没事吧?”鼠莱宝从演播室里走了出来,询问其他工作人员的情况。兔拉拉则在第一时间就尝试联系电力公司,想知道这次停电的一些具体情况,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有多大的规模,以及预计会持续多久。几分钟后,兔拉拉放下了手机,也走出了演播室。鼠莱宝看到她走出来,焦急地问到:“拉拉,电力公司那边怎么说?这啥情况啊?”兔拉拉摇了摇头:“原因他们那边也还在查,目前只知道这次停电影响的范围包括了整个市区,有可能一时半会都好不了。”“也就是说……”“也就是说,我们今晚可以下班了,收工吧。”兔拉拉的语气有点无奈。鼠莱宝同样觉得很无奈,他问兔拉拉,是不是上天也觉得他们的新节目不行,不该带给观众听,所以用这种方法强制让他们下班,告诉他们不要再继续做这档节目了。兔拉拉听完鼠莱宝的牢骚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告诉他:“别想太多,这只是个巧合罢了。我们可是黄金搭档呀,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。”是的,兔拉拉把这档新节目当成了自己的孩子,她在其中倾注了很多的心血。虽然她看上去对新节目信心满满,实际上,此刻的兔拉拉同样有了一些动摇,因为最近遭遇的和这档新节目有关的阻挠,真的有些多。下午打印稿件的时候,打印机没墨了;三天前搜寻题材的时候,公司的网突然断了;还有之前,他们俩刚刚确定好节目的主题,一起击掌庆祝时,鼠莱宝不小心一巴掌拍在了桌角,疼的他撕心裂肺地大叫……他们俩的网抑云模式没有持续多久,手机就一起响起来了,是一个小群里的新消息——小群总共有五个人,鼠莱宝、兔拉拉、猫玲玲、鹿常和鱼弓长,鱼弓长是群主,这个群也是他促成的。平时他们没聚在一起的时候,就会分享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到群里,虽然其中的98%都是鱼弓长分享的……那条消息是鹿常发的,他在群里询问大家的情况:“大家都没事吧?各自在哪儿呢?”兔拉拉回复说:“没事,我跟鼠莱宝都在演播室这边。我刚刚问过电力公司的人,说一时半会是不会来电了,我们俩今晚可以直接下班了。”鹿常发了个哭泣的表情,回复到:“我靠,羡慕啊!!!!我还在公司呢,本来都走到电梯口了,那个SX狐经理把我硬拉了回来,让我写个新的策划案,我吐了啊。现在公司里就我一个人,黑灯瞎火的,老吓人了。”鼠莱宝这时候发消息说:“鹿常,你千万别回头啊,你身后有东西!”鹿常发了一排惊恐无比的表情,说:“你TM的,这时候别吓我啊!!!!我真怕黑!!!!!”猫玲玲也出现在了聊天框里,她说:“鹿常,莱宝说的是真的,我今天上班时都看到了,就在你的背后,有个白白的轻飘飘的东西,我本来以为是幻觉,不打算告诉你的,但现在为了你的安全着想,必须要告诉你了。”接下来,这个群聊经历了五分钟的安静,谁都没有再发消息,直到鼠莱宝@猫玲玲,问她:“我去,玲玲你这玩的也太大了,鹿常别是真被吓着了吧?”猫玲玲发了个委屈的表情,说:“可我不是故意吓他的呀,他背后真的有个白白的轻飘飘的东西,上班时就有……”看到这句话,兔拉拉和鼠莱宝一起在群里发了个省略号,同时两人都觉得背后似乎有一阵凉气。猫玲玲后面继续说:“是有个白色的塑料袋一直挂他衣服上啦!我还以为是他新琢磨出的一种穿衣style呢~”兔拉拉和鼠莱宝这下都松了口气,鹿常这时候又出现了,他发消息说:“玲玲,如果你有一个超过半米的长脖子,你也会注意不到你身后挂着什么玩意儿的!!!不过,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我初一做自我介绍,在黑板上写我名字时,底下的同学都在笑了……对了,玲玲你还没说现在在哪儿呢,没事吧?”猫玲玲回复:“当然没事,我在学校寝室呢,刚刚有人点了蜡烛在寝室楼下表白,气氛还挺热烈的。直到被表白的那个女生,从楼上泼了一盆水下来,不仅浇灭了一半的心形蜡烛,还让表白的那个男生成了落汤鸡。哦对了,他真的是一只鸡。”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“笑死我了!”“很有画面感哈哈哈哈!”……这四个人有一茬没一茬的,在群里聊了快半小时,几乎忘记了停电的状况,直到鼠莱宝突然发现,这群里似乎少了点什么。他发消息说到:“朋友们,鱼哥呢?”的确,平时他们都几乎不在群里发消息,只有鱼弓长一个人在说话。今天他们几个好不容易都在群里发言了,可是鱼弓长呢?停电这么久了,他都不来水群,这没道理啊?所以鱼弓长这时候在哪儿呢?半小时前,鱼弓长刚刚打扫完演播室外的走廊,准备坐电梯去下一层打扫。就在电梯门刚刚关上的时候,停电了,鱼弓长直到现在也还被困在电梯里。停电的那一刹那,电梯狠狠地震荡了一下,鱼弓长一个趔趄,差点摔倒。找回身体平衡后,他意识到了自己是在电梯里遭遇停电了,便疯狂地拍打着电梯,并且开始了大声的呼救。这的确不是在被困电梯中时最好的自救方式,因为这样会加速电梯厢内的氧气消耗。但是当时的鱼弓长想不了这么多,他甚至无法保持冷静,由于之前的经历,他有着很严重的幽闭恐惧症。这就要追溯到鱼弓长落入传销组织的那段日子了。的确,一开始他也是被疯狂洗脑的一员,疯狂游说自己的亲朋好友,一起加入那个“赚得快”项目。直到有一天,他发现自己的室友满身是血地爬回了他们的宿舍,奄奄一息,手里握着一张小纸条,上面写着一行字:快跑,为了你自己的命,也为了我,快跑。鱼弓长的室友随后很快就被几个项目领导硬生生拖走了,而且再有没有出现过。那几位领导有询问鱼弓长,那个室友有没有留下过什么东西,鱼弓长把那张纸条藏在了自己的身上,斩钉截铁地表示什么都没有,而且会继续忠于组织。就这样,鱼弓长幡然醒悟,开始调查这个项目的真相,也开始寻找逃脱的办法。不得不说,年少的鱼弓长无愧为天才少年,他很快就摸清了整个项目的内幕,而且设法同警方取得了联系,里应外合,帮助警方顺利完成了一锅端,鱼弓长本人也就此从传销组织中彻底脱身。然而好景不长,那个项目终究还是有那么几个漏网之鱼,他们得知了鱼弓长是警方的内应,联系了几位打手,在一天的晚上将正在睡觉的鱼弓长直接带走,关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小房子内。在那段日子里,鱼弓长每天都会遭受无止境的暴打。他的惨叫和呼救在那荒郊野外,得不到任何的回应。到后来,鱼弓长放弃了呼救,更多的暴打对他来说似乎都已经麻木了,他看不到光明,也看不到未来,看到的只有绝望和死亡。当警方终于找到他的踪迹,从小屋中解救出他时,鱼弓长整个人已经瘦得不成样子了。后来经过审问,警方得知,他竟然在那里被关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,没吃没喝。后来,鱼弓长的外伤都治好了,只有脸上还留有一道伤疤,但是他心理上遭受的伤害,这辈子都无法治愈了。“开门啊?有人吗?救命啊!!!电梯里还有人,救救我!!!!”此刻的鱼弓长,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段可怕的日子,电梯里没有一点光,伴随他的只有无尽的恐惧和绝望。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,却发现电梯里完全没有信号。更糟糕的是,电梯内的氧气很快就被消耗的差不多了,而鱼弓长也因为惊慌的情绪和不断的呼救,体力消耗殆尽,意识开始变得模糊了。他瘫倒在电梯里,喃喃自语到:“难道这一次,还是逃不过死亡了吗?我的老婆,我的孩子们,对不起了……咦?怎么突然亮起来了呀?我是到天堂了吗?奇怪,眼前的这两个人,我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呢?不会吧,鼠莱宝,兔拉拉,你们出什么事了?你们为什么也出现在了天堂呀?”“鱼哥,醒醒啊!你没有在天堂,你还在晴汀市呢!”鼠莱宝抱着他,激动地喊着鱼弓长的名字。原来,在鼠莱宝发现鱼弓长迟迟没有在群聊中出现后,组织了所有工作人员寻找鱼弓长,却迟迟没有下落。他感觉情况不对劲,立刻报了警,警方通过热成像仪器,发现了被困在电梯内的鱼弓长,准备开始施救。不过,还没等他们大显身手,晴汀市的电力就恢复了,电梯重新开始运作,鱼弓长就这么得救了。一小时后,鱼弓长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彻底清醒了过来,发现鼠莱宝、兔拉拉、猫玲玲和鹿常都在他的身边。“你们怎么都在这里呀?”鼠莱宝笑着回答到:“你说呢?不都是因为你吗?看到你没事,我们就放心了,我们以后啊,会多陪你一起水群的。对了,嫂子还在赶来的路上,你啊,住的也太偏远了。”兔拉拉接话说:“所以啊,我们打算帮你选一套离你工作的地方更近的租房,让你以后不要那么辛苦了~”鱼弓长眼含热泪,在这一刻,他是幸福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