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蜜腻腻子

【晴汀市逐梦物语(都市幻想)】第十集:不是冤家不聚首

午休时间,在广告公司里,大家都在利用这宝贵的休息时间,进行一些精神上的放松,睡觉的、看剧的、闲聊的、玩游戏的,尤其是在狐经理被停职之后,公司里的气氛前所未有的轻松。只有鹿常还一直在盯着他的电脑屏幕,不停敲打着键盘。没办法,这个月他被扣的工资有点多,所以他只能多干点活儿来弥补。

猫玲玲原本在自己的工位上喝着奶茶看综艺,突然间,她想到了什么,坐在椅子上滑到了鹿常身后,说到:“学长啊~”原本聚精会神沉迷工作的鹿常,被她吓了一大跳,发出大叫的同时,键盘上的几个键帽也不小心被他弄掉了。看着鹿常那么夸张的反应,猫玲玲感觉很尴尬,忘记了自己原本想问的事情。鹿常做了几个深呼吸,平静了下来,轻声问猫玲玲: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猫玲玲小声回答到:“有,但我现在忘了,被你吓的……”鹿常瘫倒在椅子上,用手扶着额头说到:“明明是我被你吓到,好不好?每次你叫我学长,后面必定不会发生啥好事。”

说起这句话的时候,鹿常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他大学时期的回忆:那是他和猫玲玲首次见面时,在新生报名的现场,青涩的猫玲玲叫着鹿常学长,问他宿舍楼应该怎么走。鹿常想伸手指路,却发现自己的手臂因为之前帮忙抬了太多东西,累得抬不起来,只能伸脖子指路,结果正好和一位路过的老师嘴对嘴亲上了——那个老师后来正好是鹿常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。

猫玲玲听完之后,笑得合不拢嘴,其实她原本都已经忘了这件事了,这一波记忆唤醒啊,可就让她再也忘不掉了。猫玲玲平复了一下心情,问鹿常:“所以,这就是我进公司后,你一直不太搭理我,甚至躲着我的原因?”

鹿常此时板着脸,小声回答:“那还真不是因为这个,不过这事儿对我的影响也的确很大,那老师让我的毕业论文改的死去活来的……”

自从猫玲玲和鹿常成为同事之后,这是鹿常和她说话最多的一次了。入职的那天,猫玲玲一下子就看出来了鹿常的状态不对劲,似乎一直在躲着她,也不愿意说话。后来有一次在奶茶店偶然遇见鹿常,原本一直侃侃而谈的他,也变得缄默不语。猫玲玲后来思来想去,想起了一件事,觉得或许是因为那件事,一直让鹿常耿耿于怀,到现在也还在记恨。这也是她今天在午休时间去找鹿常的原因,只不过此时的她已经彻底忘掉了。

“所以你找我是有什么事?”鹿常显得有一些不耐烦,猫玲玲尬笑了一声,说到:“那个我忘了……”单手扶额的鹿常听完这句话,变为了双手抱头:“OMG,你这句话也是我的一个噩梦……”鹿常的脑海中,此时浮现了另一段大学回忆:那是新生辩论赛的决赛赛场,鹿常作为上一届的选手兼这一届的教练,在台下观看比赛。猫玲玲作为本方的二辩,发挥非常精彩,让对方的三辩选手气急败坏又哑口无言,生生捏碎了一个水杯。台下的鹿常因为猫玲玲的发挥不断地在鼓掌,欢呼。最终,他们广告系毫无悬念地夺得了最后的冠军。作为教练,鹿常兴奋地上台准备领奖,却发现猫玲玲和主持人都一脸震惊地看着他,全场鸦雀无声。鹿常小声问猫玲玲:“这时候不应该让教练上来发表感言吗?”猫玲玲回答说:“那个我忘了,今年他们更改了流程……你快下去吧,所有人都看着呢!”鹿常想用衣服挡住自己的脸,发现自己的衣服根本不够长。他快步走下台,打开了自己的手机,在网购app中搜索隐身衣。

“我还记得你当时穿的是一件紫色的卫衣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猫玲玲放声大笑,鹿常则满头黑线,但想着自己的把柄,他不敢拿猫玲玲怎么办。“等你笑完了,我再说话。”“好,好好好,咳咳咳,我笑完了,你说。”猫玲玲强行憋笑,身体在椅子上扭得像蚯蚓一样。鱼弓长此时从他们身边路过,示意他们抬起脚,然后挪一下椅子,把他们脚下给清理一下。猫玲玲的毛发又掉的到处都是了。

“虽然这个事情,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,但我不和你说话的原因,也不是这个。”


“难道是他得了什么和你多说话就会上火的病?”“难道是他的前任和你说过什么他的糗事?”“难道说……”夜晚,在奶茶店里,鼠莱宝和兔拉拉都按捺不住自己八卦的心,“热情”地猜测着鹿常不和猫玲玲说话的原因。猫玲玲示意二人先停下来:“停停停,你们俩先停一下,越猜越离谱了。首先,我对他的身体状况一无所知;其次,我也并不认识她的前任。”鼠莱宝眼睛一转,说到:“难道说,他饭后拿你的墨镜当成镜子,来清理自己的延迟,被你发现了?”兔拉拉和猫玲玲瞬间都用极其嫌弃的眼神看着鼠莱宝,后者支支吾吾地补充到:“我……我才没有这么干过呢……”

“你们啊,都别瞎猜了,那是因为……”随着鹿常的声音,一杯奶茶被重重地砸在了桌子上,杯子瞬间破裂,奶茶洒的满桌子都是。鹿常原本想在大家面前来一个炫酷、霸气的出场,可惜,他高估了奶茶杯的承受力,场面顿时十分尴尬。最后是鼠莱宝首先打破了沉默:“谢谢你帮我吸引注意力,现在这里最尴尬的人不是我了。”“现在最尴尬的是我!”一旁的鱼弓长带着怒气说到:“我本来都准备下班了,我真是谢谢你!”

十分钟后,鱼弓长完成了打扫,每个人也都在厕所里把身上的奶茶清理干净了,他们坐到了一起。“有没有人此时来说点什么东西呢?”兔拉拉有点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氛围,鼠莱宝接话到:“鹿常,你之前不是有话要说嘛?”鹿常叹了口气:“是啊,我一进来就听到你们在讨论我的事情,可不能让你们再胡思乱想下去。我之所以不怎么和猫玲玲说话,是因为我害怕她;我之所以害怕她,是因为我有把柄在她手上;我之所以有把柄在她手上,是……”兔拉拉有点不耐烦了,拿起一个蛋糕塞进了鹿常的嘴里:“太磨叽了,玲玲,你来讲!”

然后呢,猫玲玲就详细讲了,她和鹿常当年一起参加社会实践项目。鹿常在他们调研结束后的聚会里喝高了,各种发酒疯的事情。鹿常起初不认自己干过这些事情,直到猫玲玲拿出了她当时拍摄的视频,鹿常才不得不承认了一切。对于鹿常来说,那里面的内容和他日常保持的形象完全不符,要是被更多人看到了,他的高冷人设就全毁了。兔拉拉听到这里,忍不住吐槽了一句:“我看你是只有高。”鹿常反驳到:“我的冷笑话绝对够冷!”猫玲玲听到冷笑话三个字,也立刻往鹿常嘴里塞了个蛋糕,她可不希望好不容易恢复正常的气氛,又降到了冰点。

“反正,我就是怕她拿那个来威胁我,所以不怎么和她说话。不过她今天下午告诉我,她压根就不太在意当时的这件事情,她更没有保存那段录像,所以我就释然了。”鹿常说完,张开了双手,往沙发上一倒。

看到了鹿常的这个动作,猫玲玲突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她终于想起来中午原本要找鹿常说的事情了。“鹿常,我想起来我中午为什么找你了。我当时想问你,你是不是因为图钉事件才不爱搭理我的。”鹿常摇摇头:“不不,并不是因为这个。”几秒的沉默之后,他想到了什么,询问到:“那事原来是你干的?”

那是某一年的院际篮球赛,拥有身高优势的鹿常作为广告系的王牌选手,几乎横扫了全场。他们一路过关斩将,最终进入了决赛。可没曾想,之前都顺风顺水的他们,遇上了对面财经系的“五小阵容”,完全跟不上节奏。尤其是最高也最慢的鹿常,被对手耍得团团转,半场落后了整整20分。猫玲玲看得很心急,思考着自己能不能做点什么。

小猫咪能有什么坏心思?不过是一肚子坏水罢了。猫玲玲趁着其他人不注意,偷偷往财经系队员的板凳上放了一小颗图钉,偷偷阴对面一手。

可是她忘了,根据他们学校的规则,为了避免作弊,双方在中场结束后,是要互换板凳的。也就是说,那个有图钉的凳子,在下半场属于广告系。而最后中招的人,恰好就是鹿常,他那一声几乎撕裂球场的惨叫,让所有观众此生难忘。

“因为那颗图钉,我接下来的半个月,都要忍着撕心裂肺的疼痛上厕所。”鹿常的声音,明显带着怒气了。“不过没关系,我们一起调研的时候,我曾经把你的隐形眼镜踩碎了。”猫玲玲倒吸了一口气:“我找它找了整整40天……没事,大三运动会的时候,我递给你的那瓶水是过期的,虽然我当时并没有发现。”“你……我昨天说你的方案被老板夸了,是假的,他觉得写的就是垃圾。”“我刚刚塞你嘴里的面包掉到过地上。”“我”……

两个人就这么一来一回地吵着,似乎永远停不下来。一旁的鼠莱宝和兔拉拉听得津津有味,他俩相视一笑,因为接下来一星期的节目内容,都有了。鱼弓长从大门外探出头,说到:“这大概就叫,不是冤家不聚首吧。”众人齐刷刷转头看着他:“你怎么还没回去?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