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蜜腻腻子

【晴汀市逐梦物语(都市幻想)】第十八集:世外桃源

“观众朋友们,观众朋友们,欢迎来到第35届世界杯足球赛的决赛赛场。经过了120分钟的鏖战,双方互交白卷,以0比0的比分进入了点球大战。目前,点球大战已经来到了扣人心弦的第五轮,前四轮中,所有罚球队员都没有失手!首先站上点球点的,是氪星队的核心前锋,面对晴汀队的门将鹿常,他会做出怎样的选择?助跑,打门!鹿常!鹿常的长脖子立功啦!他把球扑出来了!我的天哪,太不可思议了!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!只要下一个出场的晴汀队球员把球打进,他们就能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!晴汀队第五个出场的队员是——竟然是鹿常!刚刚扑出点球的他,能够把球打进,成为英雄吗?鹿常助跑,停顿,继续启动,打门——”“嘟——嘟——”,震耳欲聋的喇叭声突然响彻球场,整块场地都开始地动山摇,队员和观众都惊慌而逃。随着又一声喇叭响起,鹿常才终于从他的梦境中惊醒。那喇叭声实在是太大了,让鹿常产生了耳鸣。在醒来后的十秒内,他什么声音都听不见,脑子里只有嗡嗡嗡,直到后来才渐渐听到了那只死狐狸的叫喊:“这才上午十点呢,怎么就又开始做白日梦了?给你钱不是让你来公司睡觉的!”趴在桌子上的鹿常有着非常浓重的黑眼圈,他艰难地抬起了头,用手努力撑开自己的双眼,想让自己清醒一些。不过从结果上来看,这个动作的效果非常有限,仅仅五分钟过后,他就又昏睡过去了。鹿常这家伙啊,昨晚熬夜熬到了凌晨四点,为的是观看他主队的一场重要比赛直播,也难怪他今天的梦境里,都是足球。这不,之前他还梦着自己站在世界杯决赛赛场,成为了英雄呢,这会儿又梦到自己成为了一个裁判,而且是专门吹黑哨的那种,接二连三地把客队的进球改判无效,一路保送这届赛事的东道主“历史性”地闯进了四强。当然,这个梦的结局对鹿常来说非常糟糕,因为他引起了其他球队球迷的集体不满,在比赛结束后遭到了群殴,以及,狐经理的又一次大喇叭。两个星期了,狐经理以及回来两个星期了,鹿常的噩梦也持续了两个星期。原以为有了之前的教训,被总部停职之后,狐经理的飞扬跋扈会有所收敛,想不到啊想不到,这个死狐狸,竟然根本没有收敛。而猫玲玲和鹿常作为导致他停职的“罪魁祸首”,无疑是最大的受害者。——根据粗略统计,猫玲玲在近两个星期中平均每天的掉毛量,相比之前上涨了45.83%。每在狐经理的手下度过一天,他们俩就觉得自己离辞职又近了一步。这天的午休时间,猫玲玲和鹿常各自点了外卖,在自己的工位上吃东西。最近他们俩的交流很少,猫玲玲已经基本熟悉了工作流程,可以渐渐承担起正式员工的任务,转正也已经提上日程了,不需要鹿常再教她什么。再加上狐经理的不断刁难,两人连互相整蛊对方、各自挖坑的心思都没了,心力交瘁。吃完了饭,猫玲玲叫了一下鹿常:“鹿常。”鹿常吃饭的动作原地停滞,没有回头就回应到:“我突然觉得你叫我学长,听着好像更顺耳。什么事?”“我现在没力气跟你纠结称呼的问题……等你吃完饭,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吧”鹿常觉得这事不太对劲,担心猫玲玲是不是又有什么新的坑人手法了,于是表示了拒绝。猫玲玲无奈地回应到,她最近根本没有心思放在那种事情上,她叫鹿常吃完饭一起出去走走,单纯就是为了放松一下,透透气。猫玲玲觉得最近的工作压力实在太大了,再加上论文也还需要修改,整天都闷在电脑前,猫玲玲感觉自己的青春年华在被白白浪费,她可不想这样。兴许,找个熟悉的人一起去一些没那么熟悉的地方走走,换换心情,换换环境,会有好效果呢?在这家广告公司内,鹿常就是猫玲玲最熟悉的人,所以啊,就决定找他了。鹿常其实还是不太信任猫玲玲,不过呢,他抬头看了看公司这会儿死气沉沉的氛围,想了想这两个星期,尤其是今天早上的遭遇,觉得还能有什么比这破环境更差的东西呢?于是就答应了,他们打算去公司附近转转。结果他们这一转,竟然直接转到了下班时间,他们俩带着满脸笑容回到了公司,拿起了自己的小包,转身就离开了。狐经理看到这两人,破口大骂,他一下午都在找这俩,打了上百个电话,都没人接。一下午不在公司就算了,竟然都不汇报一下,回公司后也不干活,竟然直接下班?“但你们这样做,不会受到什么处罚吗?”晚上在奶茶店里,兔拉拉听了猫玲玲的讲述,关切地问到。猫玲玲喝了一口奶茶,淡淡地回答说:“没处罚,那当然是……不可能的。鹿常这个月的绩效全扣了,我今天直接被记旷工,可能转正会更难了吧。”“哎,你们年轻人啊……”兔拉拉忍不住感叹,鼠莱宝在一旁说到:“拉拉,没关系啦,你看他们俩现在这状态,我相信他们做的是正确的选择。”鹿常和猫玲玲对视了一眼,脸上都露出了笑容。“不过……”鼠莱宝问他们俩,“你们俩下午那么长的时间,到底是去哪儿了?”猫玲玲思考了一下,回答到:“世外桃源。”他们的公司,位于晴汀市的一个繁华地带,周围是商区,看上去非常的现代化。事实上,这片地方有着悠久的历史,留下过很多脍炙人口的故事。在晴汀市这些年发展改造的过程中,难免会有一些遗留。也就是说,就在离喧嚣都市不过几百米的地方,晴汀市仍然有一些落后于这个时代的,但是却有着独特怀旧人文气息的地区,比如鹿常和猫玲玲在这天下午去的那座桥的桥下。那座桥,其实他们俩来过很多次,只不过以前都是桥上的人。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桥下的风景,抬头看,他们公司所在的大楼就在不远的地方,正好在太阳下面。桥上车水马龙,行人拿着手机,低着头,匆匆而过。而桥下的光景,相比于高速的现代生活,仿佛是施加了慢动作的特效。桥墩边,两位两鬓斑白的老人正在进行象棋对弈,旁边有其他几个人在驻足观看,手里摇着蒲扇;旁边有几位中年人正在抖空竹,各种空中抛接的动作,好不精彩;在远处,有几位老奶奶在踢毽子,虽然看上去年龄都不小了,但看她们那个精气神和身体状态,却比鹿常和猫玲玲这两个年轻人还要好呢。这时候,有几个小朋友跑了过来,他们原本在玩跳房子,看到桥下有了新的来客,非常热情地过来迎接,问他们俩要不要一起来玩。猫玲玲很想加入,但是想了想鹿常今天那疲惫不堪的样子,本来打算拒绝,却没想到鹿常突然容光焕发,高兴地回答到:“好!”就这样,鹿常和猫玲玲在桥下跟着那些学龄前的小朋友,找到了自己儿时的回忆。跳房子、跳皮筋、打弹珠、滚铁环、打沙包……他们在桥下尽情地欢笑着,尽管这些相比于整座城市的声音来说,微不足道。桥上的汽笛声把他们的笑声锁在了桥下,现代社会的割裂在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。不过对于此刻的猫玲玲和鹿常来说,他们才不会在意这些。在墨守成规的工作间隙释放真正的自我,这应该是每个社畜都渴望的吧。打完了沙包,他们俩累得直接躺在了草地上,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。鹿常问猫玲玲:“玲玲,下午三点了,你要不要先回去?我怕影响你以后转正的事情。”“我才不要!你肯定是找借口支开我,好一个人在这里玩,我才不信你的邪。来,吃我一沙包!”“哎,你怎么不讲武德,玩偷袭啊?诶,我躲!现在看我的!”“说起打沙包啊,我当年可是一把好手,江湖人称包里白条!”鱼弓长一如既往地在他们身后,悄悄听着他们的讲述,在合适的时候插上一嘴,刷个存在感。鹿常听了,似乎不太信:“真的吗?吃我一沙包!”他和猫玲玲一同扔出了沙包。“哎哎哎,不要在店里玩啊!”鱼弓长赶紧放下了扫把,用自己的两个触手稳稳地接住了那两个沙包,在手里玩了起来。这会儿的他,正沉浸在自己装X成功的骄傲里,丝毫没有察觉那两个沙包里的沙子,已经漏的满地都是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