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蜜腻腻子

【晴汀市逐梦物语(都市幻想)】第七集:Duang x 4

又是一个大晴天,晴汀市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,每个人都在按照自己惯常的生活轨迹走着,鹿常也没有例外。刚刚走进公司大楼的他,眉头紧锁,显得心事重重。这也正常,毕竟现在对他来说,每天都要在一个“不定时炸弹”身边工作,这着实是一种非常“刺激”的体验。

打完了卡,他来到了厕所的镜子前,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。透过厕所的窗户,外面的蓝天白云尽收眼底,这公司周边的环境可真不错,还有很多鸽子在空中飞翔着。其中有一只正朝着这个厕所的方向飞来,他飞得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直到duang的一声巨响,那只鸽子重重地撞到了厕所窗户的玻璃上,然后缓缓地滑了下去,只留下了印有他们快递公司口号的帽子——我们在路上,咕咕咕。鹿常此时正沉浸在自己的容貌中,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一切的发生。那只鸽子其实是一名快递员,他在窗外看到了鹿常,带着他的快递想要送给他。却没想到,那道干净得如同不存在一般的玻璃窗阻止了二人的相会,哎,这就叫咫尺天涯吧~这已经不是第一只因为没看见玻璃窗,而撞了上去的鸽子快递员了,有很多鸽子都因此受了伤,最严重的那一个,现在还在医院里绑着重重的石膏。

猫玲玲很早就来到了公司,职场新人总是这样活力十足又缺乏摸鱼经验,后来陆续到来的每个公司员工在和猫玲玲打招呼时,心里都这么想着,当然,鹿常除外,他压根就没敢和猫玲玲打招呼。猫玲玲也没注意到鹿常的到来,她此时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近期的沙雕新闻集锦,其中排名第一的新闻是这样的:多只鸽子快递员先后撞在同一家公司的厕所窗户上,原因竟是因为窗户太干净。没错,这就是他们公司。

“鹿常先生您好,这是您的快递,咕咕咕。”鸽子的声音出现在了鹿常的身后,他一转身,看到了一个带着血迹的包裹,吓得他一激灵,战战兢兢地从满脸是血的鸽子手里接过了包裹,极其小心地在签收单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鹿常签完了字,鸽子看了一眼手表,为了赶时间,他准备直接从窗户飞出去,全然忘记了自己刚刚的经历,结果——duang ...

所有员工被这声响吓了一跳,只有清洁工鱼弓长一边拖着地,一边无奈地说着:“听说鸟类的大脑普遍比较小,看来是真的。”他负责这家公司的全方位保洁工作刚刚半个月,他的八个触手可以同时使用多个工具,使得他做清洁的速度非常惊人,那干净到犯规的窗户当然也是他擦的。这一次,他也很快就把鸽子的血迹清理干净了,并且叫了救护车,把鸽子送去了医院。虽然已经见识过很多次了,但鱼弓长的身手还是让鹿常惊的合不拢下巴。狐经理这时候走到了鹿常的身边,用手把他的下巴托了回去,对鹿常说:“鉴于鸽子是为了给你送快递而受的伤,他的医药费就从你的工资里直接扣了。”然后又是duang的一声,这次没人撞在窗户上,是鹿常用头撞向了自己的办公桌面。

鱼弓长走了过来,轻轻拍了拍鹿常的肩膀:“小鹿你还好吗?”鹿常趴在桌子上回答:“还好,就是头有点疼。”“哎,你也不容易,我懂你现在的感受。”鹿常头抬了起来:“你的头也撞过放着的桌面?”“那……那倒没有,我的意思是,我懂被扣工资的感受。而且啊……”鱼弓长的神情变得有些沮丧,“而且我比你还惨上几十倍呢。”

听到这句话,鹿常若有所思,但看着鱼弓长欲言又止的模样,也不好多问。鱼弓长的沮丧并没有持续太久,他看到了鹿常身边的猫玲玲,眼睛如同放光一般。他一个大跨步走到猫玲玲身边:“你叫猫玲玲是吧?”“诶?对,是我,你是……”“我叫鱼弓长,负责这家公司的全方位清洁工作,是这样的……”鱼弓长在自己身上的小包里翻找着什么,他拿出了两张照片:“猫玲玲小姐,你看我手里的这两张照片。”猫玲玲看着那两张照片,感觉很迷茫,两张照片里都是一片混乱。看着猫玲玲的迷茫,鱼弓长继续说到:“是这样的。这两张照片,其中一张是在印度街头拍摄的,而另一张是在你的工位边拍摄的,你能分辨出来吗?”猫玲玲听完,尴尬地想要逃出办公室,忐忑地指向了其中的一张:“这张是印度街头吧……”“错了,两张都是你的工位!咱能注意保持办公环境整洁吗?你看你长得这么标志,结果工位这么混乱,像话吗?”“对……对不起!我会改的!”猫玲玲带着哭腔,不断地鞠躬道歉着。这大概是猫玲玲进入职场后,学到的第一门课吧。一旁的鹿常此时面色通红,看着猫玲玲挨骂,幸灾乐祸四个字几乎就写在了他的脸上,但他又怕自己真的笑出来的话,会遭到报复。哎,社畜是真的不容易呀。

午休的时候,鹿常和猫玲玲都偷偷去找鱼弓长,约在了奶茶店见面。他们俩的目的并不相同,一个是想知道鱼弓长没有讲完的话,一个则是为了好好道歉,在鱼弓长那里刷一下好感度。当然,他们彼此是不知道对方的计划的。鱼弓长欣然同意了二人的想法,他本来就要在晚上去那里干活,现在再白嫖两杯奶茶也没啥不好的。

到了晚上,鹿常首先出现在了奶茶店里。鱼弓长给他讲述了自己前几年工作的遭遇:原本,凭借他的特长,那其他人无可比拟的身手,鱼弓长很快就在客户那边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,也早早迎来了升职的机会。可惜啊,他的触手害了他,因为那上面是有吸盘的。一年前,鱼弓长在帮一家互联网公司进行清理工作时,一个触手不小心吸在了他们的服务器上,而且怎么都拔不下来。后来到是终于拔下来了,可付出的代价也是惨痛的——那家公司的服务器被他拖走,撞翻了水桶,从而使得服务器整个报销了,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。原本因为这次意外,鱼弓长会面临牢狱之灾,后来在他们老板的调解,和鱼弓长在业内积攒的良好口碑帮助下,他不用坐牢了,“只”需要在接下来的10年中,每个月都拿出他60%的工资作为赔偿,并且每天需要承担其他员工三倍的工作量,并且在这10年内不再拥有升职的机会。同时,为了避免再出意外,鱼弓长干活的时候需要戴上特制的保护套,防止触手上的吸盘吸到其他东西。这个保护套的保护效果是不错,但是不透气,对鱼弓长来说,这又是一个负担。听着这个30多岁的老男人,故作轻松地说起这些事情,鹿常心里有些过意不去,感觉自己不该问的,鱼弓长倒是完全不在意,毕竟他已经能够把自己的成长经历投给电台了,这种面对面的分享完全没压力。

在那接下来的1小时25分钟内,鹿常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,因为猫玲玲来了,和鹿常、鱼弓长坐在了一起。刚一坐下,猫玲玲就开始了疯狂的语言输出,一边向鱼弓长道歉,一边向他解释自己的工位为什么那么乱,顺便夸赞他的身手有多高超,根本停不下来。就这么点内容,她愣是一个人讲了1小时25分钟。一开始,鱼弓长还会是不是随声附和着,到后来啊,他听着猫玲玲源源不断的话,开始觉得脑袋疼了,再加上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,需要打扫的地方也越来越多,他特别想离开位置,去打扫,但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当口脱身。都说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图形,不过这三人形成的三角啊,却显得非常微妙。一个完全不敢吱声,一个自顾自己地讲话,一个分分钟想离开位置去干活儿。鱼弓长心里很急啊,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结束这情况,这个时候,他的救星到来了。

“鱼哥,我今天可是把鞋带系好了的哦~”是鼠莱宝来了。三个人纷纷吵这个声音发出的方向看过去,脸上的表情却是各不相同,一个满脸问号,一个瞪大双眼,还有一个喜笑颜开。鱼弓长说:“今儿咋就你一个人啊?”鼠莱宝指了指身后,回答到:“她在后面呢,别急,刚刚去买了点胡萝卜蛋糕。”刚说完,兔拉拉就迈着小碎步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里。看到另外两个人的表情,鱼弓长介绍到:“这是我的老朋友,鼠莱宝,以及他的好搭档,兔拉拉。他们啊,都是电台主播,每天晚……”“我知道,我知道!我最喜欢他们的节目!”猫玲玲激动地叫了出来,鼠莱宝立刻示意她小声一些,毕竟他还没在公众前露面过。猫玲玲轻声轻脚地跑到兔拉拉身边,拽着她的胳膊,找了个角落聊起来了。

这时,又是duang的一声,鹿常倒在了地上。几分钟后,他醒了过来,看到眼前的鼠莱宝和兔拉拉,大叫了一声,又晕过去了,只留得众人面面相觑。

评论

热度(1)